冬瓜

廢文佔主頁多數 興趣愛好是看紙片女同
會腦死寫文且有溝通障礙,喜歡腦洞和挖坑 會按心情刪文

[授權翻譯]ガマズミの白を君に(彩千聖)

有錯誤歡迎糾正,喜歡請到P站支持原作者

Pixiv:大宮林檎


現在的我正在努力避免和千聖ちゃん在學校談話。不對,這麼說的話好像會引起一些誤會,但因為那是事實所以是無可奈何的。也就是說這是千聖ちゃん的錯。不是我的。

要說為什麼我決定不和千聖ちゃん說話的話,那是因為每一次見面時總是會被說這說那的。化妝過於草率、平常要有著是偶像的自覺之類的。其實被指出缺點著並不是說不好,但每見一次面就要被說一次的話也太打擊自信心了............不對不對,那不是重點。

千聖ちゃん那發自內心自然地笑出來的樣子,和我們在一起時不常展露出來。在那次演出結束後雖說逐漸變得願意笑起來了,但頻率也不高。也可能是作為演藝圈裡的前輩的擔當吧,千聖ちゃん總是會嚴肅地把因為各種事情而亂成一鍋粥的我們從困境中解救出來,所以和我們一起時總是擺著一張苦臉。


比起工作時千聖ちゃん在學校反而比較容易笑出來。不對,與其說是在學校,倒不如說是和花音ちゃん的時候更容易露出笑容。花音ちゃん是千聖ちゃん唯一一位(?)在私人時間能夠稱上朋友的朋友、是能夠讓千聖ちゃん暫時忘卻工作與偶像包袱的人。和花音ちゃん在一起的千聖ちゃん舉手投足間無不散發著與十多歲少女相符的特有的感覺,那一定才是真正的「千聖ちゃん」,而不是在我們面前的「白鷺千聖」。

我討厭她從「千聖ちゃん」變回「白鷺千聖」的樣子。但因為是同一所學校的關係,所以放學後一起前往演繹事務所的時候,雖然很討厭她那變臉的樣子,但我也無可奈何,只能默默接受。最討厭的是在學校和花音ちゃん說話的時候,只要我一搭話就會馬上變臉。明明剛才還一直笑呵呵的,一和我說話就會皺著眉頭。好像一和我在一起心中就無法平靜下來,也許實際上是因為我太靠不住了所以她不得不無時無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吧。


「千聖ちゃん」的笑容我很喜歡。「白鷺千聖」的完美笑容不用說我也是很喜歡的,但最喜歡的果然還是千聖ちゃん自然的笑容,但我討厭我自己,那沒辦法讓她笑出來的自己。加之,我那微存良心告訴我,至少在學校得讓她忘記掉工作上的事情,但我同時又想看最自然的千聖ちゃん,這兩種慾望交織在一起,這就是我極力避免著和千聖ちゃん在學校談話的原因。雖然我很盡力了,但如果被旁邊的人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出了什麼破裂的話估計我就再也堅持不下去了吧,因此我總是趁著花音ちゃん在和hello happy的成員一起吃午飯的時刻,去和最初就擺著「白鷺千聖」樣子的千聖ちゃん進行對話。


總之就是,我無法踏入千聖ちゃん的私人時間,也沒有能夠踏入的自信,我害怕自己明白這一點,選擇了逃避,只在不遠之處注視她。

所以

所以像這樣在圖書室的走道之間,千聖ちゃん把我壓在牆上的情況之下,我停止了思考。


............欸?不對、什麼情況?


“千、千聖ちゃん......?”

“吶、彩ちゃん”

“在......”

“彩ちゃん、你在無視我對吧?”

“欸!?沒、沒有喔這種事...”


暴露了!該、該怎麼辦?老老實實道歉比較好嗎?

千聖ちゃん用著一如往常的「白鷺千聖」的臉靠近著我。但是貼近的笑容總感覺和以往有些不同,該說是有魅力呢還是嚇人呢,總覺得混入了些沒看過的元素在裡面。略微空蕩的兩腿腿隙間,千聖ちゃん強行把右腳伸了進來。她那充滿笑容的臉,距離我只有短短的幾毫米,鼻子和鼻子快要觸碰在一起,互相依偎的胸間,心跳頻率異常,已分不清到底是誰的心臟了。我的兩手手腕被千聖ちゃん抓著,我的腦中突然浮現了一個詞「被捕食」。過了一會,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壁咚?怎麼可能,我這笨腦子到底在想什麼……的瞬間,從千聖ちゃん嘴裡吐出的溫柔吐息從我臉頰邊開始散開。


為什麼我會在圖書室呢?好像是說下次的活動需要用到一些花,我想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貢獻出一份力量,因此到圖書室來借花的圖鑑,而圖鑑的書架剛好在圖書室深處,而在我找到圖鑑後不知為何千聖ちゃん在後頭追了上來。千聖ちゃん的話今天應該是和花音ちゃん一起在咖啡廳裡才對,但千聖ちゃん氣勢洶洶地追了上來,讓我沒有辦法去思考這些問題。被書架所包圍著的小路自然也不可能會有人,我們兩個人就一直像這樣讓互相的身體緊緊貼合在一起。


“和花音ちゃん說話時明明對上了視線卻故意移開了呢。在走廊偶遇時也像要逃跑般逃去廁所了吧。公選課時一定會找離我最遠的座位、體育課時也總是選了和我不一樣的項目”

“不是的、這個是、那個......”

“吶、是為什麼?”

千聖ちゃん露出了讓人脊椎發涼的微笑,而我卻束手無策,被迫選擇了沈默。每將嘗試把視線稍微移開,手就會被抓得更緊,強行讓兩人的視線對在一起。我打算開口辯解,但到底該回答什麼?如果把我所想全部坦白的話只會變成千聖ちゃん的負擔吧。如果說出來的話,在學校中也只能擺出「白鷺千聖」的臉,實際能露出「千聖ちゃん」的笑容的只有和花音ちゃん在咖啡廳裡獨處時,那種的我才不要。那麼,就這麼沈默下去才是正解。但是就算人再怎麼少也可能會有人路過發現吧,可能會被當成偶像的百合營業也說不定。啊啊啊不對不對。


不對不對不對、但是但是但是。我的頭腦反覆思考著,仿佛超負荷運轉般過熱。看到我拼命思考的樣子,千聖ちゃん的笑容也絲毫沒有變化,直直地注視著我。

“反、反正我們在事務所也一直在一起不是嗎...?分開一下不覺得很新鮮...什麼的!”

“明明就一直和伊芙ちゃん在一起?”

“唔”

好不容易想出來的回答也被一語道破,千聖ちゃん的笑容平添了一份小小的悲傷。千聖ちゃん放開了我的右手,從懷裡取出一朵白花。因此我的右手腕被放開了,右手重新獲得了自由。


“知道嗎?這朵花?”

“那、那個......莢蒾來著?”

那是下次活動要使用到的一種花。只有種類稍微聽說過,幸好其他資料剛剛在網路上稍微查了一下

“答對了。這朵就給彩ちゃん了”

“欸?謝”


話還沒說完,嘴唇就被堵住了。好熱。我感受到了千聖ちゃん唇上的熱度。視野被千聖ちゃん的金髮所填滿,透過頭髮的邊緣,那朵白色莢蒾也在輕輕搖晃。


就這麼過去了幾十秒鐘,千聖ちゃん終於把嘴唇從我這移開了,她的臉染上了一層紅暈,我也像千聖ちゃん般感受到了什麼,臉頰發燙。


些許濕潤的眼神向我投了過來,像是決定了什麼事情一樣,千聖ちゃん的笑容已湮沒。


千聖ちゃん把手伸向了完全停止思考的我的臉頰,輕輕地歎了一口氣


“彩ちゃん為什麼會躲著我的原因我不清楚,但是......”


那句話的後續千聖ちゃん並沒有說出口,取而代之的她把握在手上的莢蒾交給了我。千聖ちゃん就這麼看著坐倒在地面的我,一邊緩步站了起來,“那麼,事務所見”,快步離開了圖書室。

離開圖書室時她的笑容,好像是「白鷺千聖」,卻又看著像「千聖ちゃん」。




*莢蒾花語:請不要無視我、無視的話我將死去,愛比死更強烈

评论(7)

热度(2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